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数字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侯小强:百度文库或能带来数字版权的新格局

2011-03-30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的微博(微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0日报道:盛大文学CEO侯小强今日在微博称,百度文库拥有巨大的流量和数据挖掘能力,如果模式探索好,或许能带来数字版权的新格局。

随着中国网民人数规模的不断扩大,网上分享阅读正给传统出版行业提出新的难题,百度文库因版权问题遭遇作家联名发难。

侯小强提议百度文库可以借鉴云中书城店中店等经验,与主要和出版商合作,先签合同再审查上架。或者由内容由出版商自行定价,可以建议定价模式,按本、按月、按下载、按字数等。另外也可以参考国际惯例确定分成比例。

针对版权问题百度文库删除涉及版权问题的文学类作品,并推出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该平台包括与版权方的具体合作形式,以及对版权合作方的宣传支持等几大板块内容。其中,对百度文库对付费分成、广告分成的两种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