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SNS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王树彤称目前国内SNS营销模式忽略了关键:人

2011-03-22 16:06 · 稿源:站长之家

敦煌网CEO王树彤的微博(微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2报道:下午消息,敦煌网CEO王树彤在微博(微博)中称,国内目前SNS的营销模式,从手法上很多还是沿用BBS水军模式,养大号、买发布,缺忽略了SNS的关键:人。

王树彤指出,SNS的营销一定是基于人的信息分享、互动。如果仅仅是当成广告剪贴板刷帖,也许可以利用某些话题获得高转载、获得海量粉丝,但是,这些是虚胖的,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影响力,这也就失去了SNS的意义。

知名互联网专家赛斯-高丁(Seth Godin)眼中的社会化媒体营销策略是这样的路径:在社会化媒体上加大营销投入;产生流量;积累和聚合粉丝;以个性的、智慧的、生动的方式进行持续互动;粉丝自发对品牌产生兴趣和讨论,口碑的力量得以放大。

王树彤举例称,福特汽车通过 Facebook发布2011版Explorer,这也是第一家放弃通过车展,转而利用Facebook首发新款车的汽车公司。据说首发日对Explorer的Google搜索量翻一倍多,而一般情况下电视广告攻势后网上搜索量的增加往往只有百分之二十多。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BIA/Kelsey和ConStat发布的最新报告发现,2010年Twitter在美国中小企业中的应用程度正在快速增长,且2011年社交网络的应用将更加广泛。

图片来源(艾瑞咨询)

在受调研的美国中小型企业中,2010年Q4使用Twitter进行营销活动的企业达到19%,较2009年Q3增加10%。此外,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美国中小企业表示,在过去一年,增加了在社交网络发布链接和广告的数量;46%表示未来12个月还计划增加其使用量。(艾瑞咨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