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开复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微博分享四个正确与八个错误的创业动机

2011-03-04 12:01 · 稿源:站长之家

创新工厂CEO李开复(站长之家Chinaz.com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报道:创新工厂CEO李开复今日在微博中分享四个正确的与八个错误的创业动机。李开复表示,想让一个点子成真,或想在一个特别好的领域或机会做点什么,但是深深理解执行和深度理解行业更重要。

李开复指出,拥有强烈的内在热忱打造一个有价值的企业,渴望财富但是理解需要时间、耐心,渴望和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一起改变世界,但是理解并不畏惧巨大风险,这是正确的创业动机。

失业或就业困难,讨厌老板或公司,讨厌被人使唤,想做老板过瘾,看到比自己差的人都创业致富了,这是错误的创业动机,李开复同时强调,并不是说不可以有这些欲望,而是不应该主要理由是这些。

四个正确的创业动机:

1)拥有强烈的内在热忱打造一个有价值的企业

2)渴望财富但是理解需要时间、耐心

3)渴望和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一起改变世界,但是理解并不畏惧巨大风险

4)想让一个点子成真,或想在一个特别好的领域或机会做点什么,但是深深理解执行和深度理解行业更重要。还有呢?

八个错误错误的创业动机:

1)失业或就业困难

2)讨厌老板或公司

3)讨厌被人使唤,想做老板过瘾

4)看到比自己差的人都创业致富了

5)希望可以自己支配时间

6)想快速致富

7)偶像崇拜

8)认为自己有个超好的点子,靠这个就够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