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QVOD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或将推出影音网站专用CMS 与Qvod类似

2011-02-15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5日消息,有站长在微博称,百度公司在推出百度影音beta版之后,将可能再推出一款专门的CMS系统,很可能采用Qvod快播的运维合作模式。

Web开发网站长谷汶锴在其微博报料,称百度或在近期面向站长发布影视建站系统——光线CMS,为刚发布的百度影音安装量与播放量铺路。并且提供了在线视频播放协议接口,支持更多的CMS与影视资源的导入。而这一切与业内知名的播放软件快播Qvod的模式很相似,同时这一领域也有迅雷Gvod。

谷汶锴的微博发言 https://t.sina.com.cn/wensky

站长之家编辑随后访问了百度影音官方网站,发现在其官网右侧的友情链接区域有一个CMS专区,点击入内提示“光线CMS影视系统(免费开源/一键采集),系统维护中...”。

Gxcms的IP地址与百度影音的下载地址相吻合

通过IP地址对比,发现gxcms.com所指向的IP与百度影音官方下载的IP地址相吻合,因此相信百度“光线CMS”并非空穴来风。

在下载百度影音后,关闭客户端,在系统进程中仍然会保留一个百度影音的P2P进程,与Qvod的模式极为相似,这也佐证了百度推出CMS的必须性。

在百度影音推出后,业内人士纷纷做出评论,普遍观点认为百度从与奇虎360的争斗,以及3Q大战中吸取了教训,也认识到了客户端产业链的重要性,因此,光线CMS的出炉也是必然的结果。

而从百度影音官方刻意流露出的CMS信息来看,光线CMS将可能在未来一周内宣布推出。

【相关报道】

百度播放器“百度影音”Beat1内测版本上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