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用户隐私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发布Chrome扩展屏蔽侵犯隐私的广告代码

2011-01-25 13:53 · 稿源:Chrome迷,www.chromi.org

我们在平常浏览网页时,总会发现网页上的 Google (或其他广告联盟)的广告总是和我们平常所关注的一些内容相关,比如我经常会浏览一些科技类网站,那么页面上的广告十有八九都是科技产品的广告,而比如我平常浏览一些汽车网站,那么网站的广告十有八九也和汽车有关。这是网站页面上的广告代码具备跟踪用户习惯的功能,从而更精准的推送广告,一方面提高广告的点击率,另一方面也保护广告主的权益。但对于很多注重隐私的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侵犯隐私的行为,自己上网的习惯完全被广告联盟发布商所了解。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广告联盟发布商,Google 的广告也同样涉嫌侵犯用户隐私,为此也引起了大量隐私党的反感。不过,Google 今天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发布了一款可以屏蔽广告代码跟踪用户上网习惯的 Chrome 扩展——Keep My Opt-Outs,该扩展的功能完全就是为了避免隐私党对网站广告跟踪用户习惯的抱怨。

不过,Google 在该扩展的介绍页面对广告代码涉嫌侵犯用户隐私的描述很少,一眼就能看出来在刻意的体现“个性化广告”这个词汇。Google 在扩展介绍中写到:

一旦你安装了 Keep My Opt-Outs,你的在线广告体验将会改变:你可能会看到反复的同样的、和你并不相关的广告。

尽管 Google 一直在刻意强调跟踪用户上网习惯仅仅是为了给用户推送和自己喜好更相关的广告,但给用户一个可以选择的余地确实可以避免隐私党的抱怨,而且这件事情也再一次的体现出 Google 的不作恶。在该扩展的评论中笔者注意到绝大多数用户都对 Google 的这一行动表示赞赏,不得不说 Google 这件事情处理的真是漂亮。

但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广告发布商,这一动作是否真的会给 Google 带来很大的损失呢?笔者认为未必!毕竟如此注重隐私的用户仅仅是少数,而且如此注重隐私且还使用 Chrome 浏览器的用户更是少数,再这极为有限的用户数量中,安装这枚扩展的用户就更少了,所以这个扩展并不一定会影响到很多人,但 Google 做出了“不作恶”的态度!要知道有些时候,人们要的其实就是大企业的一个态度而已。

UPDATE:根据法新社的报道,FireFox也将迎来同样功能的插件,Google这次豁出去了。

(来源:Chrome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