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域名交易最新资讯  > 正文

Sedo域名交易需谨慎 谨防域名担保交易陷阱

2010-07-27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7日报道:原支付宝首席数据架构师、现任丁香园CTO冯大辉先生今天在其博客发表了一篇博文,讲叙了他最近在Sedo上交易的一个教训,称若不熟悉Sedo的交易流程的话,就可能陷入交易陷阱。

冯大辉(Fenng)在其博客表示,可能由于技术因素的限制,Sedo 的交易过程没办法像国内域名交易商那样很严格的确定交易中的每一步的状态,而是完全靠代理人(也就是客服人员)对交易状态进行驱动,用户容易被误导。

Fenng原本打算购买****art.com,在Sedo询价后,Sedo发来回信,询问Fenng是否需要***arts.com,标价达数千美金,Fenng误以为这就是Sedo对****art.com的询价邮件的回应,便确认了这一回应,但在付款后发现要交易的域名并非是自己原先询价的域名,而是一个Typo域名,这个域名的注册时间清楚的表明,是在他对****art.com询价后,才刚刚注册的新域名。

同时Fenng表示,Sedo 会在卖家将域名 Push 到 Sedo 后就给卖家付款,这一过程完全不通知买家,因为信息的不透明,导致了买家无法中止错误的交易,在与Sedo亚太区负责人反复沟通后无果,只能花数千美元购买一个Typo米。

据了解,Sedo虽然设置了中文服务,但仅有一位专职的亚太区负责人,所谓进军中国也仅仅是简单的汉化了几个页面,客户支持服务较弱。

有域名投资人表示,Fenng的这一笔交易不排除是Sedo公司客服私底下注册一个Typo米,以鱼目混珠的方法诱骗买家付款,因为Sedo的交易政策所限,买家错误交易的金额已无法追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