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站备案最新资讯  > 正文

江苏省通管局落实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方案

2010-05-18 09: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报道:近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了运营商、接入商与数据中心会议,会议进一步落实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在2010年9月前要完成江苏省境内备案网站真实性的核验。

会议布置了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的主要任务:

要求在2010年5月21日前,各接入服务单位必须完成备案系统备案帐户名下所有待处理备案信息数据的核验提交工作(数据包括待接入服务单位核实、变更阶段退回接入服务单位修改、常规审核阶段退回接入服务单位修改的数据),并在5月21日后,保证每日早9点前完成所有当前待处理备案信息数据的核验提交工作。

2010年7月1日,各接入服务单位必须完成备案系统备案帐户名下所接入持江苏省备案号的网站备案信息的核验工作;2010年9月30日前,完成备案系统备案帐户名下所接入持外省备案号的网站备案信息的核验工作。核验过程重,同步完成所有有错误备案信息的修改和虚假备案信息的注销工作。

2010年5月30日前,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完成对租用本单位电信资源从事接入业务的接入服务单位履行当面核验备案信息的情况检查,并将现场检查拍照照片和检查记录报管通信管理局备案。

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的方式步骤

(1)对网站主办者提交的信息,接入服务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对主体信息、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预核验:初步判定主体信息是否真实,通过电话、邮件等途径核验联系方式是否正确。

(2)向网站主办者发送现场核验通知或信息退回的短信提示:“您提交的网站备案信息已通过预核验,请于某月某日前由网站负责人本人携带有关证件原件到我单位备案现场办理核验手续”或“您提交的网站备案信息未通过预核验,请修改后重新提交”。

(3)网站负责人本人携带核验所需证件原件、材料到接入服务单位备案现场办理核验手续。

(4)接入服务单位在本单位备案现场采集并留存网站负责人彩色正面免冠照(电子照片规格:800*600象素)。拍照背景使用备案中心统一标准下发的带有标识的幕布,照片应显示拍照时间和背景标识。

(5)接入服务单位核看用户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核看域名注册证书、核看前置审批或专项审批部门审批文件。对真实证件核网站主办者网上提交的证件信息不一致的,不予受理。

(6)若核验无误,接入服务单位填写《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单》,同时与网站主办者签订信息安全管理协议书,将备案信息提交至通信管理局。

(7)留存网站主办者证件复印件、照片、《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单》、与网站主办者签署的各项协议、域名注册证书、前置或专项审批部门批准文书等,归入本单位备案系统的档案。并将上述资料至少留存5年以上,以备通信行业主管部门依法进行检查。

感谢南通亿流的投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