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子商务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小刀:消费社区门户电子商务化交流分享

2010-05-15 10: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5日报道:由PHPWind、厦门小鱼网、站长之家(Chinaz)联合举办的2010中国地方与行业网站发展论坛在5月14日于厦门召开,包括200多位地方与行业社区站长、互联网资深人士到场,就社区网站发展相关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为推进社区走向更广阔的空间提出前瞻建议,对行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淘宝网消费者社区门户产品运营部门负责人小刀向站长介绍了淘宝网消费者社区门户内的一些产品功能,向站长讲述了淘宝网消费者社区平台成功的运作经验。

小刀认为,不少消费门户包括淘宝网在内遇到的问题如,产品线越铺越广;几乎覆盖所有国内市面上的产品,没有做深做精;部门越来越多;产品越多,负责的部门就越多,协调难度加大;流程越来越长;分工细化,流程变长,反应变慢。

他认为解决的办法在于重点产品,重点扶持;集中资源,做最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并长期坚持;精耕细作,做精做深;不轻易开拓新产品线。目前淘宝网消费者门户的重点在画报、消费资讯、试用团购中心、个人帮派等。

同时,小刀表示,在淘宝网消费者社区门户中有很多的合作契机为个人站长准备,或者与地方社区消费平台相结合。在演讲中,小刀还透露了,淘宝网的独立商品搜索在内部开发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