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渐显颓势 收录数变化显著

2010-05-04 19: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4日报道:从谷歌中国宣布迁移至香港后,中国搜索市场正式进入了后谷歌时代,在多方搜索的相互角力之下,谷歌在中国搜索市场已渐显颓势,这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是网站收录数的大幅度缩水与网站来路流量的不稳定。

根据站长之家旗下的站长工具(Mytool.chinaz.com)网站监测数据与目标竞争站点的分析数,我们发现在3月23日,谷歌宣布迁移至香港后,大部分网站的Google收录数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而这一变化以4月份最为明显。

谷歌(Google)前亚太区营销总监王怀南和前易趣创始人邵亦波联合创办的网站宝宝树的谷歌收录变化:

宝宝树在3月23日至4月4日之间的Google收录数变化(站长之家配图)

由知名80后创业代表李想创办,澳信传媒旗下的IT垂直门户泡泡网的谷歌收录变化:

泡泡网在4月5日至4月19日的Google收录数变化(站长之家配图)

著名软件下载网站,百度旗下天空软件站的谷歌收录变化:

天空下载站在3月21日至4月4日的Google收录数变化(站长之家配图)

而这些知名站点在5月的收录数结果均与4月末相差无几,与4月初的巨大变动相比,其收录数已日趋平稳,但与谷歌宣布迁移至香港前明显天差地别。

同样,在一定程度上,这些收录数变化都极大地影响了从谷歌带来的网站流量,根据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网站统计平台CNZZ统计的分析数据表明,在收录数变化的这一段时间内,谷歌为中国的中小网站送去的网站流量也极为不稳定。

2010年4月份 谷歌为中小网站提供的来路流量极为不稳定(数据来源:CNZZ.COM)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谷歌中国变为谷歌香港后,流量一度大涨,但随后即出现了不可控性的起伏。与谷歌对比,搜狗与腾讯搜搜为中小网站带去的流量则显得较为平稳。

2010年4月份 谷歌 搜狗 搜搜为中小网站提供的来路流量对比(数据来源:CNZZ.COM)

从上述图表我们不难看出,谷歌在中国互联网中下游的影响力正在慢慢减小,由于不可控的访问障碍问题,导致中小网站对谷歌的重视程度也日趋下降,可以说,谷歌在中国搜索市场上的影响力渐显颓势,中小网站正经历艰难的流量转变期。

【相关链接】

专题:谷歌搜索排名主要影响因素

3月搜索网站流量排名 百度第一搜搜第二

谷歌走了 百度壮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