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电子烟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表明,推广电子烟可让美国在未来减少1050万烟民

2021-06-22 11: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美国健康行为杂志》发布报告《使用ENDS(电子烟)对美国人口健康影响的模型分析》,该研究希望提高美国民众对电子烟的正确认知。研究发现,普及电子烟会使吸烟率下降更快,并在2100年前防止美国250万人过早死亡。

研究人员在结论中表示,“结果表明,在兼顾利弊以后电子烟会对公共卫生有积极影响。”

图注:报告发表于《美国健康行为杂志》

虽然美国的吸烟率一直在下降,但现在仍有3400万左右烟民,吸烟每年会造成约48万人过早死亡,这也是导致美国人过早死亡的最大可避免原因。

卷烟转电子烟可有效减害

报告认为,电子烟会是非常有效的控烟手段,并为此引用了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会的研究结论,“电子烟相对卷烟可减害95%。”

为更准确的评估电子烟对烟民和非烟民的整体影响,此次研究采用通过计算和统计技术建立的人口健康模型(PHM)来进行评估。这种评估方式整合了多项数据,以推演各种情况下电子烟对人口的影响,这也是国际上比较先进的研究方式。

研究假设了两种情况,一是电子烟从未出现,烟民只有卷烟一种选择,二是在2010年电子烟普及后,部分烟民开始使用电子烟。以两种情况推演结果之间的差异,来证明电子烟的出现对美国人口健康的影响。

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研究的影响,研究人员还加入了敏感性测试、反事实情境等多种研究方法,以保证研究结果尽量符合实际。最终,研究结果显示,如果部分烟民转向使用电子烟,吸烟率降低,这会在2100年前使250万美国人免于过早死亡。

图注:研究显示,电子烟可在2100年前使250万美国人免于过早死亡。

普及电子烟有助于控烟

研究数据显示,在2040年以前,也就是电子烟面世的前几十年中,吸烟率会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为分析电子烟的长期影响,此次研究将实验时间一直推演至2100年,数据显示,到时,烟民普遍使用电子烟情况下的吸烟率,会比“电子烟从未诞生”的情况下吸烟率低37%,这也将让美国烟民数量减少1050万。

图注:电子烟普及后,吸烟率下降得更快、更多

报告指出,研究中使用电子烟情况下推演出的研究数据,与此前美国《全国健康调查》(NHIS)的实际数据非常吻合,这也为此次研究提供了强大的数据的支持。

另外,此次研究也针对青少年吸烟问题做了数据推演。结论显示,电子烟的出现会让未来青少年吸烟率更低。

图注:数据显示,电子烟出现后,青少年的吸烟率比没有电子烟低出一半以上。

最后,报告总结称,随着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使用人口健康模型来推演电子烟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大多数研究都发现电子烟的普及会使吸烟率降低,进而对公共健康产生长期积极影响。这一结论或将有助于政府和研究人员更好地判断该如何监管电子烟,如鼓励烟民转向电子烟,以及防止青少年吸烟和使用电子烟。

结合此前多个权威机构对电子烟作出的相关研究,电子烟的减害性已被越来越多人所认识,在全球控烟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绝对无烟无法立即实现,那么减害一定会是最有价值的选择,此次报告从数据上做出了最直观的结论,也证明在科学的监管下,电子烟能最大程度的规避其负面效果,为控烟做出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