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kol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宣布为7项创新先进概念研究提供500万美元资金

2021-04-11 14:08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月球陨石坑射电望远镜先进概念是被选作进一步研究和发展的项目之一。NASA鼓励研究人员开发和研究意想不到的穿越、理解和探索太空的方法。为了进一步实现这些目标,该机构从NASA创新先进概念(NIAC)项目中选择了7项研究作为额外资金--总计500万美元。

此前,研究人员至少获得了一项跟他们建议相关的NIAC资金。

NASA空间技术任务理事会(STMD)副局长Jim Reuter表示:“创造力是未来太空探索的关键,在今天培养革命性的想法,可能听起来很奇怪,但这将为我们在未来几十年迎接新的任务和新的探索方法做好准备。”

NASA通过同行评审程序选择了这些提案、评估创新和技术可行性。所有项目仍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大多数项目都需要十年或更长时间的技术才能走向成熟。它们不被认定为是NASA的官方任务。

在这些研究中,中微子探测任务的概念将获得NIAC三期拨款20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被用于在两年内让相关技术成熟化。中微子是宇宙中含量最丰富的粒子之一,但由于它们很少跟物质相互作用,所以研究起来颇具挑战性。因此,大型而灵敏的地球探测器最适合探测它们。堪萨斯州威奇托州立大学的Nikolas Solomey则提出了一些不同的想法:一种基于太空的中微子探测器。

NIAC项目主管Jason Derleth指出:“中微子是‘看到’恒星内部的工具,并且基于太空的探测器可以提供一扇新的窗口以了解我们的太阳甚至银河系的结构。一个绕太阳轨道运行的探测器可以揭示太阳炉核心的形状和大小。或通过相反的方向,这项技术可以检测到来自银河系中心恒星的中微子。”

Solomey之前的NIAC研究表明,该技术可以在太空中工作、探索了不同的飞行路径并开发了中微子探测器的早期原型。有了三期拨款,Sloomey将准备一个可以在CubeSat上测试的飞行探测器。

此外,6名研究人员每人将获得50万美元以进行为期两年的NIAC二期研究。

来自位于克利夫兰的俄亥俄航空航天研究所的Jeffrey Balcerski将继续研究一种应用于金星大气层研究的小型航天器“蜂群”方法。这个概念结合了微型传感器、电子设备和在风筝一样的漂流平台上的通信,其可以在金星的云层中进行约为9个小时的操作。部署和飞行的高保真模拟将能让设计变得更加成熟。

Saptarshi Bandyopadhyay是南加州NASA JPL的机器人技术专家,他将继续在月球背面的一个陨石坑内研究可能的射电望远镜。他的目标是设计一种钢丝网--让小型攀爬机器人将其部署成一个大型抛物面反射器。第二阶段的研究则将集中于改进望远镜的能力和各种任务方法。

来自位于加州欧文代尔的Global Aerospace Corporation in Irwindale的Kerry Nock将负责研究出一种可能在冥王星和其他具有低压大气的天体上着陆的可行方法。这一概念依赖于一个大而轻的减速机,当它接近表面时就会发生膨胀。Nock将解决该技术的可行性--其中包括风险较高的组件--及建立其整体成熟度。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助理教授Artur Davoyan将对CubeSat太阳帆进行研究以探索太阳系和星际空间。Davoyan将制造和测试能够承受住极端温度的超轻帆材料、研究支撑帆的结构合理的方法并研究两个任务概念。

Lynn Rothschild则是NASA位于加州硅谷的艾姆斯研究中心的一名科学家,她将进一步研究真菌培育结构的方法,未来,该方法将可能在太空栖息地得到应用。Rothschild和一个国际团队将在月球和火星相关环境条件下的小型原型上测试不同的真菌、生长条件和孔隙大小。这项研究还将评估陆地应用,包括生物可降解板和快速、低成本结构。

来自Trans Astronautica Corporation的Peter Guard将研究一项以比目前勘测方法更快地发现小型小行星的任务概念。一个由三艘宇宙飞船组成的星座将使用数百架小型望远镜和机载图像处理来协调搜索这些物体。其二期的目标是成熟化和证明拟议的滤波技术。

NIAC通过多个循序渐进的研究阶段来支持有远见的研究理念。2021年2月,NASA宣布了16个新NIAC一期方案选择。STMD资助NIAC并负责开发新技术和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