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流量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中国人均月流量十年后或达100GB

2021-04-10 20:26 · 稿源: 快科技

4月10日消息,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IMF原副总裁朱民在2021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中国人现在人均月流量是9GB,高于OECD国家的50%;10年以后2030年中国人均流量大概会达到100GB/月。

专家指出,三大运营商大力推进提速降费,对拉动消费、促进创业就业、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意义也是重大的。

以前大家拿着手机,走到一个地方先抬头扫一下,看看周围有没有免费的无线局域网。现在价格便宜了,不用到处找WiFi了,这是广大用户最直观的感受。

资费降低促进了网络的普及和应用的推广。用户的流量,特别是每个月的消费流量和2015年相比提升了38倍。

中国联通表示,自2015年以来,中国联通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幅已超过95%。2019年,中国联通移网流量资费继续下调,同比降幅超2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