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证实:SpaceX将不再尝试从海面回收整流罩

2021-04-10 15:3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BGR报道,SpaceX公司的多项努力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该公司是第一个使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技术既安全又可靠的公司,它通过一次又一次发射相同的火箭来证明这一点。该公司的“星链”互联网服务发展迅速,虽然它仍处于测试状态,但它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服务开端,可以为无数人提供高速数据访问,而这些人在其他地方是无法获得的。该公司甚至在其雄心勃勃的星际飞船计划上取得了稳步进展,尽管这仍处于非常早期的状态。

然而,SpaceX公司在尝试从海面回收整流罩方面一直遭遇挫折。SpaceX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磨练自己的技术,并慢慢地在回收整流罩方面方面做得更好,以便以后可以重复使用,但正如所有观看SpaceX发射的人都注意到的那样,它显然已经放弃了这方面的努力。

正如SpaceXFleet所解释的那样,SpaceX的整流罩回收计划最终是成功的,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该公司的回收船Ms. Tree 及 Ms. Chief最终共捕获了9个整流罩,但如果考虑到整流罩回收工作已经进行了多年,这就是一个相当小的数字。

虽然SpaceX尝试了50多次整流罩的捕获,只有不到10次返回了积极的结果。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百分比,而且,SpaceX似乎在回收和翻新其整流罩方面变得越来越好,但SpaceX似乎已经决定,根本不值得再尝试回收它们。

SpaceX很注重分析,这也是该公司首先尝试回收整流罩的原因。这个想法是,捕获它们可以节省很多钱,因为它们可以快速重复使用,并且不会有被咸咸的海水损坏的风险。但该公司现在确定了船的成本和捕捉整流罩的操作并不能比仅仅从海里捞起整流罩并做更多的工作来翻新它们节省成本。

SpaceX CEO 埃隆-马斯克已经确认不会再尝试回收整流罩了,而Ms. Tree 及Ms. Chief也都被剥夺了SpaceX的品牌,似乎已被出售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