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13内核有望合并对苹果M1处理器支持的初步代码

2021-04-09 22:00 · 稿源: cnbeta

预计Linux 5.13将初步支持苹果Silicon M1处理器,不过完整的支持工作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全完成。虽然Linux已经可以在苹果Silicon M1上运行,但这需要通过一系列的补丁才能实现,而现在Linux 5.13有望在其内核中获得初步支持。

根据Phoronix的消息,开发者Hector Martin初步实现了支持M1,并有望将这些改进合并到内核5.13的一部分,现在的工作较为顺利,预计将在2021年6月左右形成一个稳定的版本。Martin此前发起了一项Patreon众筹,以支持他对该项目的开发工作。

众筹地址如下:

https://www.patreon.com/marcan

"这个初始的苹果M1 Linux端口包含UART,中断,SMP和设备树位,以提供基本功能,"Phoronix说。"还有一个基于SimpleFB的帧缓冲器,但是,让用于工作的3D/视频加速得到良好支持显然将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全面支持M1的关键领域还有待解决。特别是 "让苹果M1图形系统在Linux下完全工作,供日常使用,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此前,Corellium在M1上运行了一个Linux版本,如下图,然而,其开发人员表示,苹果新的非标准方法使其适配工作困难重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