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闲鱼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约谈闲鱼:涉嫌发布违规租赁信息 要求其立即整改

2021-04-09 11:3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4月9日消息,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发现阿里巴巴旗下的“闲鱼网”涉嫌存在发布转租保障房等违规租赁信息、允许未取得备案经纪机构和未取得从业人员信息卡的经纪人员发布房源信息等问题。

市住建委对“闲鱼网”进行约谈,强调平台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的监管责任,要求其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信息审核义务。

4月6日,闲鱼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闲鱼租房管理的通知公告》,公告称闲鱼加强租房管理,对违反发布要求的行为,将采取下架或删除房源信息、降权或屏蔽房源信息、限制发布等处罚措施。

据了解,闲鱼的租房板块,是2016年开展的业务线。此前,闲鱼租房发布了一份主题为“合租”的租房报告。报告显示,每天有近万人在闲鱼平台找室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