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YouTube最新资讯  > 正文

苏联版指环王30年后被重新发现 已被上传到YouTube

2021-04-08 00:05 · 稿源:cnbeta

据外媒BGR报道,近日在YouTube上出现了一部大约在30年前拍摄的苏联版《指环王》。虽然这部电影与彼得·杰克逊执导的经典《指环王》三部曲无法媲美。但这种特殊的《指环王》演绎却有一些神奇的地方。显然,它在俄罗斯拥有一批粉丝,J.R.R.托尔金的粉丝们在那里疯狂地寻找了三十年。最终,它被发现、数字化,并被上传到YouTube上,任何人都可以观看。

这部电影于1991年被拍成电视片,比彼得·杰克逊的三部曲首映早了大约十年。它根据《指环王:护戒使者》改编,被认为是苏联唯一一部改编托尔金同名小说的作品。它只在列宁格勒电视台的电视上播出过一次,然后就消失了。

列宁格勒电视台的继任者5TV找到了这部影片,并将其上传到了YouTube上,《卫报》的这段报道完美地体现了这部影片的质量:

在彼得·杰克逊的电影三部曲第一部上映前10年播出,这部低成本的电影似乎是从另一个时代翻版过来的:服装和布景都很简陋,特效也很可笑,很多场景看起来更像是一部戏剧作品,而不是一部长篇电影。

与这部30年前的电影相比,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的史诗级电影拥有庞大的预算和获得更新的技术,让他能够为观众提供托尔金宇宙的最佳视觉效果。即使在20年后,《指环王》也值得多次观看,三部曲在电影史上也有一席之地。

但苏联版《指环王》也有可取之处。虽然影片可能制作得很差,但需要肯定的是,制片人大胆地展现了一个可能会遭到审查人员大量反驳的故事。苏联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易拿到托尔金著作的地方,所以出现根据这些作品改编的电影就更难了。

虽然这部电影的摄影和廉价的特效并没有什么美感,你也不应该期待像杰克逊的名作中那样的大规模场景。但至少,这部电影的存在值得肯定,尤其是在30年后。它表明,艺术家们不仅仅是欣赏这个特殊的故事,而且他们愿意为《指环王》进行廉价制作,只是为了把它带到那些否则可能无法接触到书本的人的家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