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大型储能项目采用特斯拉兆瓦级电池系统

2021-04-01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消息:苹果公司周三宣布,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110个制造合作伙伴承诺在生产 Apple 产品时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其中将有近8GW的计划清洁能源上线。一旦完成,每年可减少超过15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减少超过340万辆汽车在路上行驶。

此外, 苹果也在直接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以覆盖一部分上游排放量。苹果还在加利福尼亚州投资了一项大型储能项目,以试点可再生基础设施的新解决方案。据TheVerge报道,苹果的这一大型储能项目的电池组将来自特斯拉。它由85个特斯拉的「兆瓦级」电池包组成,当地的一位规划负责人在给TheVerge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苹果将使用特斯拉电池。苹果拒绝发表评论。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据了解,特斯拉早在2019年就首次公布了兆瓦级电池系统。不过苹果将使用的60MW存储设置并不是特斯拉最大的。特斯拉已经在澳大利亚和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南部建立了更大的整体电池存储解决方案,规模约为100MW。不过,苹果还是在一份新闻稿中宣传这是「全美最大的电池项目之一」,称该电池系统可以为7000多户家庭提供一整天的电力。

苹果和特斯拉并没有太多打交道的历史,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去年12月表示,他在2018年时曾试图向苹果公司提出收购其公司的想法,但苹果CEO蒂姆·库克拒绝会面。

特斯拉最出名的是它的电动汽车,但它花了多年时间试图建立一个储能业务,以补充它在Solar City时收购的太阳能产品。这些年来,除了家用电池业务外,它还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像苹果这样的大型储能项目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