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称小米造车亏得起;推动网约车开通电话叫车;小米发布新logo

2021-03-31 08:22 · 稿源:站长之家

雷军称小米造车亏得起

在昨日晚间的小米2021「生生不息」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除了澎湃C1芯片、小米MIX FOLD、小米笔记本Pro15等激动人心的产品之外,雷军更是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小米将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按照计划,雷军将亲自带队负责该项目,未来10年将投入100亿美元,初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

雷军称,他人生经历中的三次蜕变,从程序员到管理者,从创业者到投资人,从互联网到硬件,都是认知结构和人生阅历的巨大翻新。而在过去的两个半月,对于他而言,又有一段迎接蜕变的新旅程开始了。在过去75天里,小米管理层经历了85场业内拜访沟通、200多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的深度交流,4次管理层内部讨论会,两次正式的董事会,进行了极为严谨详尽的调研与论证,才做出了这个小米史上最重大的决定。

雷军表示,十年创业的小米,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小米有了1万多人的研发团队,有稳健增长的全球第三手机业务,有最好的智能生态并且亏的起,还有1080亿元的现金储备。用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让全球用户享受无所不在的智能生活,这就是小米造车的初心。

推动网约车开通电话叫车

昨日晚间,交通运输部印发了2021年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等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

其中,在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方案中,交通运输部要求推广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2021年11月底前,实现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覆盖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动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叫车服务,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

此外,2021年4月底前,交通运输部印发95128电话号码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督促指导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并开通自有号码的电话叫车服务。

2021年6月底前,督促指导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持续完善“一键叫车”功能和自有电话号码的电话叫车服务,鼓励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参与地方95128电话号码的运行服务,探索开发客服热线语音接单、后台下单、线下结算等功能。

小米发布新logo

在昨晚的小米DAY2发布会上,小米正式公布了全新LOGO。该LOGO是国际知名设计师原研哉与小米携手,从“科技与生命的关系”出发,提出全新的设计理念。

据介绍,Alive,生命感设计。是小米新LOGO的设计概念,也是原研哉和小米,对科技与生命关系的新思考。在“Alive”设计理念之下,小米新LOGO具备“超椭圆”数学之美。同时使用小米橙,科技银组合,象征着生命力与高科技的结合。

此外,小米还推出了第一款使用小米新LOGO的产品,由原研哉亲自设计的小米环保袋,选用了杜邦™ Tyvek®可循环材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