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文旅部点名B站和斗鱼:督促下线违规动漫作品

2021-03-31 08: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1日 消息: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称,今年2月,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网络文化市场集中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低俗庸俗媚俗、炫富拜金、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问题。

文旅部公告中称,上海市杨浦区多次约谈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B站”),督促下线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及相关视频,妥善处理争议问题。湖北省武汉市督促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斗鱼直播”)落实自查清理工作,处理问题直播间356个,封禁相关账号27个,拦截删除违规弹幕36万余条。

另外,江苏省、广东省组织全省执法骨干进行集中巡查,发掘违法违规线索108条,并部署开展查处工作。浙江省金华市组织执法人员对18家网络直播企业进行专题排查,对发现有15名主播违规的金华就约我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喵播”APP)依法从严查处。

另外“动漫之家”平台也咋本次检查中被发现提供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22部,内容均涉及血腥暴力、裸露色情等画面,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责令“动漫之家”立即下线全部违规网络动漫产品,并依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给予该公司高限罚款的行政处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美图Wink“AI动漫”功能升级 可将短剧作品转化为动漫风格

    美图公司旗下视频编辑软件Wink近期对其“AI动漫”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该功能能够迅速将短剧作品转化为动漫风格效果非常精准和细腻。这一技术的引入,不仅减少了用户平均等待时长和片段闪缩等问题让用户在创作过程中更加自如,视频生成效果更加流畅。

  • 抖音打击违规微短剧: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

    抖音发布关于打击违规微短剧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平台已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致力于打造积极、开放、友善的社区环境,持续推进微短剧内容治理,并发布专项治理公告,鼓励和推广优质微短剧,持续对含有不良价值观导向、违反公序良俗、低俗“擦边”等违规内容的微短剧进行治理。

  • 阿里已出售所持全B股份!曾称不会影响合作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阿里已出售其持有的全部B站(哔哩哔哩)股份。此前,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曾表示,出售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不会影响双方业务上的合作,阿里旗下相关业务会继续加强与B站在各领域的合作。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与B站结缘于2018年。2018年12月,B站与淘宝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战略合作。2个月后,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购入B站1360万股普通股和1000万股ADS,持股比例占B站总股本约8%。2021年3月,B站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招股书显示,B站董事长?

  • 抖音封禁《千金小姐反击》等6违规微短剧:宣扬不健康价值观

    抖音黑板报官方账号今天发文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平台已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包括《老公是个妈宝男》《最后的底线》《怀孕的女人》《千金小姐反击》《我的底线》《妈妈的生日》。此事起因是有部分微短剧小程序含有不良价值观导向、低俗擦边”等违规内容,部分账号涉及推广违规微短剧或大量发布同质化微短剧内容以博取流量。

  • 飞天云动引领元宇宙数字文旅新潮流,《圆明四时景》惊艳亮相上海数字文旅

    随着数字化技术不断走近我们的生活,元宇宙数字文旅正逐渐成为新的旅游趋势。作为国内领先的元宇宙解决方案提供商,飞天云动带着其最 新力作《圆明四时景》惊艳亮相2024浙江服务贸易(上海)数字文旅展,向世人展示元宇宙数字文旅的无限魅力。飞天云动一直致力于元宇宙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创新,在数字文旅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展出的《圆明四时景》,便是其

  • 沉浸文旅的突破:唱吧推出行进式虚拟现实演出引擎

    在互联网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唱吧音乐集团不仅在音乐娱乐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更是在虚拟现实技术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的进展。唱吧集团旗下的开飞科技成功研发了行进式3D虚拟现实演出引擎系统,这一技术的问世预示着线下文化旅游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唱吧将开放合作,积极投资,欢迎文旅行业的合作伙伴携IP与资源加入,共同探索虚拟现实技术在文旅领域的广泛应用,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文旅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一个虚实融合的沉浸式未来世界就在眼前。

  • 爱普生携手观澜古墟,打造文旅发展新潮流

    深圳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龙岗区更是新兴文化与传统文化交融生长的典型代表,深圳大运中心、大芬油画村等吸引着追寻现代审美的目光,鹤湖新居、梅冈世居等是千百年来这片土地上传统客家文化的缩影。深圳市龙岗区深掘文化动能,致力于打造“湾东超级文化走廊”,以传统文化为基底、辅助以现代科技,实施了大批大型夜间经济环境营造项目,借助现代光影技术,成功打造多个经典夜游项目。前述时间非承诺时间,实际时间将受使用模式、环境条件、用户使用习惯等因素影响会有很大差别。

  • “王婆说媒”火出圈,国产婚恋综艺迎来“文旅IP”的一记重击?

    无数网友还没来得及去找“王干娘”讨个对象,新晋顶流“开封王婆”便猝不及防拉开了网红故事的下一页。4月3日,清明小长假前夕,开封万岁山武侠城发布公告称,“王婆”扮演者之一赵梅老师因健康原因请假一个月,在此期间由其他扮演者为游客演出《王婆说媒》。赵梅的“激流勇退”,为火热的开封文旅和“开封王婆”这个网红IP的未来,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互联网�

  • B兴起“她”带货

    作为直播带货的后来者,B站过去几年间不断探索,包括重点培育Mr迷瞪等UP主,试图找到适合自身社区特性的发展范式。去年下半年起,一些中腰部UP主入局带货并取得阶段性的成绩,让B站发展直播带货看到曙光。B站作为视频社区的内容优势和用户价值,也有了更多释放方式。

  • 包吃包住包机票!天水文旅局支付宝上招募「麻辣烫品鉴官」

    谁不想吃上一口地道的“天水麻辣烫”呢?清明小长假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服务国内外游客,近日,甘肃省文旅厅、天水市文旅局联合支付宝在天水推出「麻辣烫公交专线」和招募「麻辣烫品鉴官」活动,助力游客从“麻辣烫一条街”到“伏羲庙”等必打卡地畅快游玩。游客上支付宝搜“天水麻辣烫”即可免费乘坐专线并参与活动。甘肃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携手更多如支付宝一样的合作方,用互联网的年轻创新思维,借天水麻辣烫这次火的契机把更多天水的文化和好山好景的文旅特色讲出去,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来,源源不断的讲好天水故事、甘肃故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