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芯片短缺已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115.7万辆

2021-03-30 10: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0日 消息: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最新统计, 截至到2021年3月29日,全球共六家汽车制造商新增超65000辆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汽车。截至目前,芯片短缺已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115.7万辆。预计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将因此减产超200万辆。

从2020年年底开始全球汽车厂商就因为芯片产能原因陆续宣布减产,包括丰田、福特、大众等汽车大厂都宣布减产的消息。在今年3月26日,蔚来汽车宣布,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5个工作日。

而在近日,特斯拉方面先后将中国市场ModelY和美国市场Model3的车型价格进行上调,此举被业内认为是芯片紧缺导致生产成本的提升。

全球汽车芯片的产能不足,原因之一是,2020年全球疫情导致汽车产销均不佳,芯片工厂将部分原本的汽车芯片产能让给了电子设备芯片,去年电子设备,尤其是笔记本、平板、电视的需求大增。当汽车行业开始恢复生产的时候,汽车芯片却没能第一时间跟上步伐,导致现在多家车企出现芯片短缺的问题。

在全球芯片需求大涨的情况下,芯片代工厂是赚得最多的,包括台积电、三星等芯片代工厂去年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的爆发:比亚迪再次位居第一!

    随着国内电气化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购新能源汽车。根据懂车帝的统计数据,9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较为出色。还有阿维塔11、传祺E9PHEV、极狐汽车以及高合HiPhiY等汽车品牌也入榜。

  • 理想汽车完成第50万辆交付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7日,理想汽车于北京顺义交付中心完成第50万辆用户交付,本次交付的车型为家庭五座旗舰SUV——理想L7。自2019年底正式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用时仅46个月便完成这一里程碑,成为首家达成50万辆交付的中国新势力车企。今年以来,理想汽车市场表现持续强劲,已经连续五个月蝉联中国30万元以上高端SUV销量冠军。2023年1月至8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20

  • 依旧全球纯电销冠!特斯拉三季度全球交付超43.5万辆 180目标稳了

    特斯拉发布了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共计生产电动车超43万辆,交付超43.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约18%、27%,蝉联全球纯电动车交付量榜单冠军。2023年全年交付目标仍然维持约180万辆不变。

  • 比亚迪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 累计卖207万辆

    比亚迪股份发布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28.75万辆,这一数字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13万辆,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比亚迪股份今年内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数量达到了207.96万辆,同比增长了76.23%。

  • 特斯拉第三季度全球交付超43.5万辆 年维持180目标不变

    特斯拉正式对外公布了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共计生产电动车超43万辆,同比增长约18%,交付超43.5万辆,同比增长27%。特斯拉将于2023年10月18日周三市场收盘后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

  • 超86万辆!长城汽车1—9月销量曝光:海外市场飞速增长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近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了9月以及前三季度的销量报告:今年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2.16万辆,同比增长29.89%。此外,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前三季度销量来看,长城旗下各个品牌的累计销量为86.4万辆,同比增长7.7%。其中,长城汽车新能源今年1-9月共销售17万辆,同比增长75.77%。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国内市场,长城汽车在海外同样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1.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9.45%。详细来看,哈弗品牌今年1-9月累计销售新车达49.59万辆。魏牌在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新车3.29万辆?

  • 无愧于新势力榜首!理想汽车50万辆量产车下线:用时仅47个月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据理想汽车官方,理想汽车第50万辆量产车在理想汽车常州智能制造基地下线,该车为品牌旗下家庭五座旗舰SUV理想L7,理想表示,L7已经连续6个月摘得中大型SUV销冠,并登顶1-8月累计销量排行榜,成为中大型五座SUV新王者。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11月首辆理想ONE下线起,理想汽车历时47个月实现50万辆量产车下线,成为国内首家达成这一成绩的新势力车企。理想称,从第40万辆量产车下线到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理想汽车仅用了100天时间,这离不开理想汽车与供应商伙伴的携手同行。除了理想L7,从这里走向中国家庭的爆品还包

  • 全球领先!普渡机器人累计出货量近7台,引领行业发展

    亿欧智库发布《刻画未来的道路: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研究》报告。当前中国服务机器人厂商正在快速拓展全球市场,其中普渡科技全球累计出货量近7万台,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服务机器人厂商之一。在智能化时代,普渡科技将持续秉承“发明家精神”,夯实技术,打磨产品,创造真正有用的机器人产品,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

  • 赛力斯:商用电动车市场竞争加剧 将积极推出新车型

    赛力斯与赣锋锂业共同发布公告,宣布赣锋锂业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以现金10亿元人民币认购赛力斯旗下子公司瑞驰电动新增的1亿元注册资本。此举将使赣锋锂业持有瑞驰电动的33.33%股权。瑞驰电动也将借助赣锋锂业的资本和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巩固其在商用电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 比亚迪9月销售287454创历史新高 今年已突破200万辆

    比亚迪刚刚公布了9月汽车销售数据。2023年9月,比亚迪汽车销量287454辆。根据比亚迪公布2023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接下来3个月还有93万辆的缺口,平均每月31万辆,从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完成全年300万辆的目标难度不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