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将和苹果三星谈判5G专利使用费,每部手机上限2.5美元

2021-03-17 08: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7日 消息:昨日,华为公布了5G许可费率以及《创新与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这是5G商用以来,华为首次公布其5G专利费率,单台许可费上限为2.5美元。同日,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称,华为将与苹果、三星商议5G专利使用权。

同时华为丁建新透露,华为公司预计2019年至2021年三年内的知识产权收入在12亿-13亿美金之间,并公布了华为对5G多模手机的收费标准:华为对遵循5G标准的单台手机专利许可费上限为2.5美元,并提供适用于手机售价的合理百分比费率。他表示:“华为作为5G标准的重要技术贡献者,遵循FRAND原则,我们希望今天提供的信息可以为5G技术的实施者提供透明的成本预期,增加投资的确定性,并促进5G技术的普及。”

国际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在今年3月初发布的《5G专利竞赛的领跑者》报告显示,向 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5G 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族的数量。报告涵盖了二十二家企业。其中,华为以15.39% 的申请量位居第一,高通以11.24% 占比位居第二,中兴通讯以9.81% 占比位居第三。

虽然三星和苹果也有一定的5G专利,但和华为的数量相比就少的多。在此前手机厂商都会通过相互授权方式来减少专利费的支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