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可穿戴设备最新资讯  > 正文

IDC:第4季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535亿台,苹果市占率全球居首

2021-03-16 13: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消息:据调查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第4季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535亿台,按年增长27.2%。

按品牌划分,第4季苹果出货量升27.2%至5560万台,市占率为36.2%,全球居首,其中智能手表出货量升45.6%,耳机出货量增速放缓至22%。其后为小米出货量升5%至1350万台,其中手环出货量跌18.3%,耳机出货量则升55.5%。

据悉,IDC将智能手表、健身手环、以及带有音频播放之外的健康追踪等功能的耳机都纳入了可穿戴设备这一类别。IDC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尽管新品供应和典型的季节变化,为2020年4季度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助力。但 COVID-19的大流行,也让许多人更加关注健康和健身应用支出。随着皮肤温度、心电图(ECG)、以及心率追踪等健康传感器的普及,用户和健康专业人士也能够更好地追踪和评估疾病的发作。」

另外,日前IDC还发布了《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据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3026万台,同比增长7.7%。其中华为本季度继续保持市场第一位置,以Freebuds Pro为代表的耳机产品线和以Watch GT Pro为代表的GT手表系列成为其主要增长来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