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国际区块链专利实力指数出炉:蚂蚁、平安、腾讯位列前三

2021-03-15 14: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5日消息:日前,国际权威知识产权杂志IAM发表文章,对中国企业的区块链专利相关质量指标进行了全盘分析,并强调了中国企业在区块链专利申请中的主导地位。

文章引用国际权威数据库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区块链专利「平均实力指数」。指数显示,蚂蚁集团在授权专利、覆盖率和引用率方面表现突出,总得分最高。IBM、腾讯控股分列二、三位。百度虽然专利的规模小,但是综合指数较高,排名第四。

据了解,该指数综合了专利授权率、引用率、覆盖广度、剩余期限等指标,更能反映出企业专利的平均质量。IAM指出,首先,专利申请很容易提出,特别是如果有补贴和其它激励措施,但是只有一小部分可以被最终授权;其次,列表中大多数中国公司在平均申请广度上的得分约为1,这是一个专利家族数覆盖多少司法管辖区的指标,专利申请的国家越多,该权利拥有的法律保护范围和国际潜力就越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届元宇宙共享大会|甘华鸣:高屋建瓴地认识Web3.0/元宇宙和区块链积分

    2023年9月26日,“趋势与未来”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暨Web3.0链改——绿色积分资产化实践项目签约发布会及汇来购全生态3.0启动盛典在广东惠州金海湾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亚洲区块链综合管理机构、汇来购经济服务平台共同承办,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央链直播联合协办。为推动社会走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共建元宇宙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元宇宙可持续健康发展。

  • 安卓跑分第一!天玑9300关键参数出炉:CPU主频突破3.2GHz

    联发科天玑9300由4颗Cortex-X4超大核、4颗Cortex-A720大核组成。其中1颗X4超大核频率是3.25GHz,另外3颗X4超大核频率是2.85GHz,大核Cortex-A720频率是2.0GHz,没有小核心。vivoX100系列将会首发搭载联发科天玑9300芯片,该机将于11月中下旬登场。

  • Apache IoTDB 位列国际时序数据库性能测试排行第一名

    Apache IoTDB 被数据库性能测评平台 benchANT 纳入排行榜,成为目前唯一上榜的国产时序数据库,并且其写入吞吐量、存储占用、查询响应、成本效益等多项指标在时序数据库排行榜 Time Series: DevOps 场景中位居第一名。测试机构 benchANT 位于德国,专门进行云设施和数据库性能的评估。IoTDB 稳定、高效的应用表现已得到超1000家骨干、工业龙头企业的验证与认可,并将继续以“做能用、好用、管用的时序数据库”为目标,希望继续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力,服务更多企业实现时序数据智能管理转型。

  •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 成都位列国内热门目的地第一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大假期间,成都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位居TOP1。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透露,本次假期出入川游客数量明显上涨,出川和入川车流量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80%和91%。同程旅行的数据还显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平台酒店预订量超过了“五一”假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单日峰值。机票、火车票和景区预订量也创下了近5年�

  • 腾讯AI新专利可判断文件对应情绪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人工智能情绪处理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获授权。该方法包括:当终端接收到展示目标文件的展示指令时,从预设的服务器获取目标文件和对应的情绪可视化图像并展示,采集得到用户在当前时间节点的第一情绪数据发送至服务器;接收目标情绪数据,并基于目标情绪数据对情绪可视化图像进行更新,展示更新后的情绪可视化图像。企业用户可以直接调用腾讯混元大模型,也可以将其作为基底模型,为不同产业场景构建专属应用。

  • iPhone 15粉色首销成爆款:多日位列手机热卖榜第一

    22日,iPhone15系列在线下渠道、官网及京东旗舰店正式开始销售,尽管销售时间是早上8点,但许多消费者却早早取得了新机。值得一提的是,iPhone15/Plus粉色款型备受青睐。芯片方面搭载了A16仿生芯片,性能更为强劲。

  • 欧科云链链上天眼荣获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再次彰显行业领导地位

    近日《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和德本咨询等机构联合评选出了2023中国新科技100强暨秋季金i奖的名单。欧科云链的智慧助警产品链上天眼荣获了“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欧科云链将以荣获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为动力,不断超越自我,为推动区块链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贡献更多智慧。

  • 苹果痛失前三!最新热门手机排行榜公布:谷歌星霸榜

    今天又是周一,外媒GSMArena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热门手机排行榜。该网站始建于2000年,主要面向全球用户发布相关的信息,其热门手机榜单也是根据一周的用户关注量来进行排名。iPhone15及iPhone15Pro同样跌出了此次榜单,不知道这一排名在下周又将会有什么新变化。

  • iPhone 15 Pro DXOMARK影像总分154 位列第二

    评测机构DXOMARK公布了iPhone15Pro的影像得分,该机与iPhone15ProMax的影像得分相同,均为154分,并列DXOMARK影像排行榜的第二名,仅次于华为P60Pro。iPhone15Pro在拍照方面的得分为153分,视频项目获得158分,变焦得分139分。与前代相同,iPhone15Pro仅提供3倍光变长焦。

  • 2023国庆档新片票房破15亿:张艺谋《坚如磐石》破5亿位列第一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今天11时59分,2023年国庆档新片总票房突破15亿!《坚如磐石》《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暂列前三位。各方蛰伏势力蠢蠢欲动,筹谋与算计、审视与怀疑,光怪陆离之中,人性欲望翻腾,谁将撕去最后的面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