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itLab最新资讯  > 正文

GitLab 将默认分支名 master 改为 main

2021-03-13 15:04 · 稿源: 开源中国

继 GitHub 等之后,GitLab也宣布使用"main"代替"master"作为新的默认分支名。值得注意的是,此举只会影响在 GitLab 中创建的新项目,现有项目不会受到影响。

自2020年10月1日起,所有在 GitHub 上创建的新的源代码仓库就已默认被命名为"main"。此外,还有 MySQL 宣布删除 master、黑名单白名单等术语;Linus Torvalds 通过了 Linux 中避免 master/slave 等术语的提案等等。

GitLab 称,其已经引入了更改,允许用户在 instance-level(对于 self-managed 用户)和 group-level(对于 SaaS 和 self-managed 用户)更改默认分支名称。并表示,为了进一步与社区保持一致,他们计划在即将发布的版本中进行以下更改:

1.GitLab.com 和 self-managed 用户的默认分支名更改:在 GitLab 中创建新项目时,默认分支名称将从更改master为main。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此更改:

阶段1:计划将 GitLab 的底层 Git 版本更新为2.31.0,作为 GitLab 的13.11版本的一部分,于2021年4月22日发布。分支名称的更改将以 feature flag 的形式发布。从 GitLab 创建的项目将继续使用当前的默认分支名称master。

阶段2:计划在2021年5月22日发布的下一个主要版本14.0中移除该 feature flag。在 GitLab 中创建的任何项目都将使用默认分支名称main。

Action required:将 self-managed 实例升级到 GitLab14.0时,通过 GitLab GUI 创建的新项目将main用作默认分支名称。如果你的项目正在运行配置在其他项目中的 CI/CD 作业,则需要更新对master的硬编码引用,以使用main或使用一个默认的 CI/CD变量,例如CI_DEFAULT_BRANCH。用户可以通过配置自定义默认分支名来继续使用master。

2.GitLab 项目(及其相关项目)的默认分支名更改:GitLab 项目及其相关项目的默认分支名将从master更改为main。一些项目已经更新(如 GitLab Shell),该团队计划从现在到2021年5月22日发布14.0版本期间更新其他项目。

Action required:如果你在切换期间为 GitLab 项目创建了一个贡献并且仍在本地使用master分支,那么在推送之前,你需要对你的更改进行重新归类,以使用新的默认分支名mai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