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怪兽充电最新资讯  > 正文

怪兽充电递交招股书 阿里为大股东

2021-03-13 11:54 · 稿源: 电商报

3月13日消息,怪兽充电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文件,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EM”,承销商为高盛、花旗、华兴、中银国际。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就有传闻,怪兽充电计划在美国进行IPO,计划募资3亿美元。而怪兽充电如果在美国成功上市,则将成为国内共享充电宝第一股。

在招股书中,怪兽充电首次披露了营收情况、业务构成和募资用途等信息。招股书显示,2019年,怪兽充电营业收入为20.223亿元人民币。2020年的营业收入达28.094亿元人民币(4.306亿美元),同比增长38.9%。

在市场份额与用户数据上,充电怪兽2020年以34.4%的市场份额位列共享充电行业第一,成为中国最大的共享充电运营商。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怪兽充电已经构建了包含超过66.4万POI(点位)的共享充电网络,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19亿。

在公司控制权与股权方面,怪兽充电管理层持有超级投票权,对公司拥有控制权。机构股东中,阿里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6.5%。此外,高瓴持股11.7%,顺为持股8.8%,软银亚洲持股7.7%,小米和新天域均持股7.5%,云九和CMC分别持股5.8%和5.4%。

天眼查信息显示,怪兽充电为上海挚想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充电宝共享租赁品牌,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蔡光渊,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从事网络科技、电子科技、信息科技、通讯技术、生物科技、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此前,怪兽充电共完成了6轮融资,最近一轮融资为2019年12月的5亿人民币C轮融资,历次融资投资方包括软银国际、中银国际、高盛中国、小米集团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