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公开人车交互方法专利: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用户体验

2021-03-09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9日 消息:在宣布不造车,只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之后,近日,华为陆续公布多项自动驾驶专利。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布了两项涉及自动驾驶的专利,名为“自动驾驶车辆的人车交互的方法、自动驾驶系统”“一种车道线信息的确定方法及装置”。

根据专利摘要显示,专利“人车交互的方法”通过获取驾驶员的脑波信号,根据信号确定驾驶员的脑波活动状态,进而控制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状态,目的在于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的用户体验度.

而“车道线信息的确定方法”方案将从地图服务器获取的车道线信息与检测到的车道线信息进行融合,以此去除虚检,找回漏检,有助于提高车道线检测性能,实现准确确定车道线信息,提高驾驶性能和安全性。

站长之家了解到,3月5日,华为还曾公布了两项自动驾驶专利,分别为“一种激光雷达”、“行人再识别网络的训练方法、行人再识别方法和装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