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例微信“清粉”案宣判:非法获取用户信息 8人获刑

2021-03-07 14:25 · 稿源: 快科技

微信被删除好友后,自己并不会收到通知,很多人为了给通讯录“瘦身”,便采用一些“清粉”APP,殊不知,这些APP很可能窃取了你的个人信息。

去年九月,南通市通州公安破获全国首例利用微信“清粉”软件非法获取微信用户信息的案件,八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3月3日,该案进行了集中宣判。张某某等八名被告人,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而获刑。

据报道,这款APP名叫“微清”,号称官方认证,只需要1分钟检测完毕。

民警介绍,“清粉”软件的原理,就是通过应用集群控制软件控制微信账号,自动向所有好友群发消息,再由软件自动识别哪些是“僵尸粉”并予以删除。

但犯罪嫌疑人在取得微信账号的控制权限后,却借机非法获取用户微信群聊二维码信息,并将这些群聊二维码以图片形式保存在服务器上,再倒卖给下游的诈骗、赌博等犯罪团伙获利。

短短3个月时间,该犯罪团伙共非法获取用户微信群聊二维码2000余万个,同时还为他人批量关注微信公众号和刷阅读量、刷赞,先后获利200余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