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建议尽快出台完整的信息设备适老规范和标准

2021-03-07 08:3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3月6日消息,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雷军提出的建议关注了智能设备适老标准的问题,“老年人的视力可能不好,我们怎么显示足够大的字体?怎么能把这个标准贯穿在所有智能设备上?”雷军建议尽快出台完整的信息设备适老规范和标准。

据采访,在本次人大会前,雷军准备了三份提案,涉及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方面。

第一份建议:如何发展智能制造——当前全球产业链面临转型升级,我国应加大对于智能制造的重视、扶持力度,关注如何培养人才。在这个转型的关键时刻,中国的制造业怎么能在全球起到引领作用,出路在于智能制造。

第二份建议:智能设备适老标准——在2020年疫情期间,许多老人遇到了不会使用手机健康码的问题。随着数字支付的普及,一些老人也遇到了支付时的不便。雷军表示,怎么关注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是现阶段十分重要的。雷军还说:“老人视力不好,怎样设计界面保证字体足够大?怎么能把标准贯彻在所有智能设备上?”因此尽快出台完整的信息技术设备适老标准,针对老年人用手机的难点,是十分重要的。

第三份建议:疫情之后如何强化县级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雷军在过去调研过程中,发现我国县级管理机构在统计数据、反馈疫情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这就需要建设高效易用的云平台,来帮助公共防疫部门进行调查和统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给AI Agent完整的一生!港大NYU谢赛宁等最新智能体研究:虚拟即现实

    【新智元导读】近日,来自香港大学的JihanYang和纽约大学的谢赛宁等人发表了新的成果,将真实世界的地图、街景等各种信息融入Agent所在的虚拟世界,为智能体的未来赋予了无限可能。怎样能构建更强大的AIAgent?答案是给他们一个完整真实的世界。他还与RuijiaXu、ShaoshuaiShi博士、unyuDing和ZheWang博士有着密切的合作。

  • 雷军2024两会建议建议加强培养AI人才

    雷军今日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多项建议,涉及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智能驾驶和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他强调了我国在这些领域的发展潜力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雷军的这些建议旨在推动我国在各个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以适应全球变革的趋势。

  • 促进建筑领域低碳发展,万华化学廖增太建议出台鼓励政策

    随着城镇化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老百姓住房需求正在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升级转型,对高品质住宅的需求不断提升。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望,全国人大代表、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带来了他的思考。建议政府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加快推进超低能耗建筑规模化发展,提高既有建筑改造、城市更新、工业厂房等建筑的节能标准;推动开展建筑绿色低碳创新示范,加大新技术、新标准、新产品、新模式的推广力度,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出台政策鼓励超低能耗建筑的规模化发展,打造超低能耗创新示范社区、区域、示范城市。

  • 港大开发V-IRL平台:将真实世界地图纳入虚拟环境 给AI Agent完整的一生!

    港大和NYU的研究团队合作开发了一个名为V-IRL的平台,该平台将真实世界的地图、街景等丰富信息融入到虚拟环境中,为AIAgent提供了更真实和完整的生活体验。这项研究的核心在于构建一个可扩展的平台,利用地理信息和街景图像等API将AI智能体嵌入到真实城市环境中。这项研究也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未来城市规划、个人助手、生活辅助工具等领域的巨大潜力,为我们进入智能体时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火灾事故频发!电动自行车电池强制性国家标准即将出台

    违规更换或改装电动车电池会引发诸多风险,其中就包括因电池故障导致的火灾。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地都已制定了针对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安全性的地方性技术标准;另外,我国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即将出台。将电动自行车放进室内停放、充电,或疏散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一旦起火燃烧产生的高温有毒烟气会迅速充满空间和通道,导致疏散、逃生困难。

  • 10年前视频曝光:黄仁勋与雷军同台 努力说中文

    凭借在AI领域长期投入积累的雄厚实力,NVIDIA如今可以说是整个世界上最能呼风唤雨的科技企业,估计已经超过850美元,市值超过2.1万亿美元,高居全球第三。NVIDIA也有过自己的苦日子,创始人兼CEO黄仁勋也并非一直都这么春风得意。虽然只有小米3这一代产品使用了Tegra处理器,表现也不尽如人意,NVIDIA在手机领域最终铩羽归,但是当初的雷军、黄仁勋,恐怕都想不到今天会是这个样子吧。

  • 关闭按钮小如蚂蚁!代表建议进一步规范手机App弹窗广告

    总有一些应用为了推广告牺牲消费者体验,尤其是广告弹窗的关闭按钮,不仅按钮小如蚂蚁,甚至还会误导用户,点X”后跳转新的广告,用户体验大打折扣。全国人大代表王志杰调研发现,虽然近年来我国对弹窗广告进行过多次治理,但是在中小规模的手机App中,弹窗广告问题仍较为突出。王志杰建议从立法、监管、技术等方面入手,治理各种弹窗乱象,保障网民合法权益:1、针对网络弹窗广告乱象制定专门规定,从立法层面健全完善一键关闭”制度的规则要求;2、开发更加智能高效的弹窗广告识别和拦截技术,应用高新技术监管弹窗信息、创新广告发布形式;3、探索建立以专项整治为核心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督促本地区应用程序运营单位规范弹窗管理;4、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导网民通过官方渠道下载安装正版软件。

  • 谷歌Chrome搜索建议升级:个性化、图像化搜索助您速发现信息

    谷歌今日宣布对Chrome浏览器中的搜索建议进行了重大改进,旨在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个性化、丰富的搜索体验。作为这一变化的一部分,用户将能够从其他人的搜索内容中获取更有用的建议,查看更多的搜索建议图像,并在连接较差的情况下继续获得搜索建议。这一更新意味着用户即使在隐身模式下浏览时,仍将获得更多有用的建议。

  • 董明珠建议建立家电使用年限强制性标准:加大强制报废宣传力度

    今日,董明珠自媒体”官微分享了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两会建议。其中包括限制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行为”修订《电子商务法》”尽快建立家电产品安全使用年限强制性标准”家电企业自主承担以旧换新补贴”建立更严格动力电池安全标准”优化个人所得税税制”等。但很多家庭对家电产品使用年限设定的标准并不清楚,甚至不知道家电还有使用年限的说法,大量家庭家电实际使用年限高达10多年甚至20多年。

  • 李国庆喊话雷军建议小米汽车20万内 坚守性价比原则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近日通过视频向小米集团CEO雷军喊话,重点探讨了小米汽车的定价策略。李国庆在视频中明确表达了对小米汽车定价的期望,他呼吁雷军应与时俱进,坚守性价比原则,避免过度强调情绪价值或资产价值。这一举措显示出小米在拓展汽车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线下销售渠道,以提供更加便捷和完善的购车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