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折叠屏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或在今年推出可折叠手机,采用内折叠设计

2021-03-05 15: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5日消息:日前据Ross Young爆料消息称,小米首款折叠手机即将发布。据最新消息透露,这款新设备的官方名称可能是小米MIX系列。

此前消息称,小米折叠屏新机将采用与华为Mate XS类似的外折叠手机,这款设备折叠后的封面屏幕将为6.38英寸。另外日前还有报道称,三星显示器目前正在开发可折叠的OLED面板,将向OPPO、小米和谷歌供货,使用这些面板的智能手机将在年内推出。

目前折叠屏手机有三种主流设计方案:外折结构相对简单,因为只有一个屏幕,可以做到更轻薄,但由于屏幕在外侧,屏幕及保护膜的耐磨耐跌落等可靠性要求更高,需要更好的材料保证;内折是目前可用度和普及度最好的折叠机形态,屏幕因为跌落损坏的可靠性风险相对低,缺点是需要配两块屏幕,拉高了成本,重量和厚度、软件体验一致性等挑战更大;翻盖是相对成熟的折叠方案,美观性大于实用性,但在市场上已经占有了一席之地。

据推测,2021年可折叠手机将占据主导地位,小米想要跟上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步伐,势必会加速推出可折叠手机。而小米也正在从外折叠转向内折叠设计,去年小米推出了与维信诺合作开发的7.92英寸屏幕的原型机。今年小米的目标是8.03英寸的面板尺寸,外屏尺寸将为6.38英寸,该面板由三星显示器和CSOT共同开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