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发布“她力量”报告:80%头部新品牌聚焦女性消费需求

2021-03-04 17: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今日,天猫发布了“她力量”报告,报告称,女性不仅是新消费浪潮的推动者,也是“她经济”的创造者。

天猫头部新品牌中,80%聚焦的都是女性消费需求。让很多人不可思议的是,天猫上女性购买拳击手套的人数翻了一倍,买走AJ的超7成是女生,买走西装的超8成是女性。

报告指出,2020 年是疫情下艰难的一年,却成为新品牌爆发之年。完美日记、泡泡玛特上市,三顿半、王饱饱、奶糖派等一众新品牌获得融资。天猫双11,有360 个新品牌拿下细分行业第一,在这些新品牌中,很多聚焦的都是女性消费。

报告还显示,越来越多女性创业者崭露头角,世界500强企业中女老板占比不到1成,而在天猫新品牌中,女性创业者占比达到4成,在服饰等行业更是超过5成。

女性创业者不仅在服饰、美妆、母婴等行业占比高,在运动户外、数码游戏、机械制造等传统男性占优势的行业比重也越来越高,互联网创业正在打破性别界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