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蔚来CEO李斌:芯片供应基本能满足正常生产,但风险很高

2021-03-02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日消息:今天蔚来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电话会上公布,2021年计划新建20家蔚来中心和120家蔚来空间,门店总数达366家。

据介绍,蔚来月产能已提升至7500台,计划年底实现单班15万/双班30万产能。蔚来2021年开始部署二代换电站,全国换电站总量将超500座;蔚来2021年计划累计建成600座超充站和15000根目的地充电桩。

蔚来CEO李斌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蔚来近期不会进入大众市场,从可能性的方面肯定是有的,长期是从更积极的方式去进入大众市场。李斌称,今年会进入欧洲市场。另外昨日蔚来汽车官方也确认计划将于2021年下半年进军欧洲市场。

此前全球半导体短缺打击了全球汽车制造商李斌表示,蔚来会坚定地加大研发投入,提速核心技术和新车型的研发和量产工作,2021年的研发投入预计将增加一倍,达到50亿人民币左右。目前蔚来芯片供应基本能满足蔚来在Q2的正常生产,但风险很高。电池供应,特别是蔚来需要的100度电池,比我们希望的少一些。电池供应确实是一个瓶颈,估计在7月份达到我们的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