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11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芯片正处于「全面缺货」状态,小米11渠道价格上涨

2021-03-01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日消息:据此前一财的报道,作为半导体芯片用量最大的市场,手机芯片正在处于「全面缺货」状态。realme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体芯片市场都处于缺货状态。「高通主芯片,小料都缺货,包括电源类和射频类的器件。」而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此前在2月24日晚间则在个人微博上表示,「今年芯片缺货,不是缺,而是极缺。」

有手机供应链人士表示,高通的全系列物料交期延长至30周以上,CSR蓝牙音频芯片交付周期已达33周以上,此外,包括华为、OPPO以及vivo、一加在内的手机厂商都在加大手机产品的备货数量。

而今天据财联社报道,不论是小米官网或是京东自营平台,小米11均无货状态,购买需要预约。一位小米经销商透露:「我们年前最低是3940元,年后涨了一、两百,由于供货紧张,小米11渠道价格上涨,昨天还是4110元,今天的价就变成了4140元」。

此前全球各半导体厂商已开始着手应对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台积电表示,「在我们的产能正被充分利用以满足各个领域的需求时,台积电正重新配置我们的晶圆产能,以支持全球汽车工业。」

而三星电子在1月末也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打击了全球汽车制造商,这也可能打乱智能手机内存芯片的订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