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销量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降5%,年销量下降12.5%

2021-02-23 17: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3日 消息:一份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小幅下降。尽管2020年第四季度仅下降5.4%,但全年销售额下降了12.5%。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表示:“更多的5G智能手机和中低端智能手机的销售使2020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下滑降至最少。虽然一部分消费者仍保持谨慎的消费方式,但还是有一些用户因为5G、摄像头拍照效果等原因更换新手机。”

(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

苹果公司成为2020年第四季度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商,甚至超过了华为,在2020年全年其智能手机品牌排名中排名第二。在最后一个季度,苹果的iPhone12系列帮助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也使其在本季度超过了三星,成为全球第一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上一次稳定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是在2016年第四季度。

(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

韩国智能手机巨头三星电子在2020年销量下降了14.6%。在众多大厂中,苹果和小米是前五名中唯一保持增长的品牌,而华为是跌幅最大,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4.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