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不服诉腾讯管辖权被转至深圳中院 上诉获法院受理

2021-02-22 11: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2日 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因不服福建中院将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移送深圳法院审理的管辖权裁定,本月初抖音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目前,福建高院已对该案立案审理。

2019年9月17日,抖音对腾讯提起不正当竞争诉讼。抖音认为,腾讯运营的微信和QQ平台,通过技术手段限制了用户分享抖音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对此,抖音要求法院解除腾讯限制、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9000万元。

2020年12月,福州市中级人民级法院对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做出管辖权裁定,认定该案管辖权应按照微信、QQ开发者协议约定,归属协议签署地所在法院——深圳市中院审理。

但当时抖音认为,本案是基于腾讯不正当竞争而提起的侵权诉讼,不是双方在履行开发者协议中产生的合同纠纷,不应基于腾讯的开发者协议格式条款选择管辖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