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何同学最新资讯  > 正文

22岁就能和苹果CEO谈笑风生,何同学也才刚刚开启他的创作生涯

2021-02-20 15:51 · 稿源:站长之家

账号名称:老师好我叫何同学

创作领域:数码科技

题材深度:有较高门槛,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

知名度:B站百大UP主,全网粉丝超千万

商业变现:暂无,但已形成个人IP

破圈!对何同学来说似乎很轻松

做内容产出最难的就是“破圈”,让自己的作品内容从一个小小的兴趣圈子内传播到更大众的视野范围,并且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和赞誉,由此带来更多的传播效应,这通常是很多媒体人梦寐以求想要实现的目标,但也是最难达到的一个状态。不过何同学却很轻松的通过一些简单直观的演示或者说明,让观众十分轻松的了解百度百科也没能解释清楚的一些复杂科学概念。

何同学是谁?

何同学,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17级电信工程机管理专业学生,今年大四。大学第一年就开始在B站发布视频,之后每年更新的视频量也在个位数,2020年更新的视频也仅仅只有7个,但他这7个视频中最少的播放量也达到了550万,最高的视频播放量达到了1200万,并且入选了2020年B站百大UP主。今年,何同学也仅仅22岁,即将本科毕业。

一年7个视频为什么次次都能火爆

何同学的视频破全部,还不仅仅只有一次。在2019年他发布了两个有关5G的视频帮助很多人更浅显易懂的了解了5G,同时也为何同学带来了不少的粉丝和关注度。其中2019年6月6日发布于B站的视频,已经累计拥有2500万的视频播放量,该视频在微博等其他平台也有大量的转发播放。不过在2019年9月1日发布于B站的《一看就懂!用水讲明白为什么5G更快》,是何同学一个代表作品,他通过简单直观的水讲解了5G为何可以更快,同样,这一视频作品也在国内多个平台上获得了圈内外用户的关注。

有趣、接地气,加上有点点“实用”,这是我愿意给何同学的标签。从何同学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实际上很多产品并未他自己购买的,有一部分是借别人的设备来拍摄的,包括那台从“朱一旦”借来的20万元Mac Pro。这和很多数码科技UP主有着很大的不同,这也是很多小白新人踏入数码科技领域面临的主要困境,就是缺少资金购买设备。

何同学并未将视野局限在手机、平板等常见的智能设备上,他带给观众很多新奇的内容,包括2019年还普及范围比较少的5G,拍了一张600万人的合影、戒手机的“时间锁App”……等等很多或许是出于兴趣,也可能是出于他自己的专业领域知识所制作的视频,但这些视频常常受到很多观众的欢迎。

无论是数码设备的体验视频还是兴趣科普向的内容,何同学的视频给人一同十分亲和力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很多数码UP主所缺失的。站长之家认为,何同学和其他的科技数码UP很大不同是,更少的提到各种参数数据,取而代之的是在有限的时间和画面内实际使用场景以及个人体验后的感觉,同时解答大多数普通用户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毕竟实际上很多消费者对于数码产品的参数数据并不感兴趣,甚至是完全听不懂专业名词。

接地气,并不意味着不专业

接地气实际上是用更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内容。无论是否关注数码圈还是其他的领域,相信大家会发现,有不少媒体嘴上说着很多专业词汇,业务能力也十分优秀,但无法做到“破圈”效应,这并非TA的业务能力不足,而是有时候专业词汇太多,会显示姿态放得太高,设立了太高的门槛挡住了大多数的用户。我们要承认,实际上大多数的视频平台观众群在知识专业度上都没有那么高,刷视频大多数时间都是消磨时间,因此如何将一个好的题材或“故事”讲给大多数人听,那么就要用大多数人听得懂的方式来讲。

关于未来规划,他自己似乎已有安排

2019年初何同学在B站的粉丝刚刚过10万级别,但到2019年7月他的粉丝就超过百万,一年半之后他在B站的粉丝超过650万,全网粉丝更是超过千万。这一成绩已经比绝大多数的数码博主要强得多,对于自己的下一步规划,何同学似乎已经在2019年2月的一段视频中介绍,“如果说毕了业要专职做这件事情的话,就必须维持一个更高的更新频率,才能比如往店铺引流,保证整个频道的运营。”

就在近日,天眼查App显示,杭州何同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万人民币,其中包含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等8个分类。法定代表人为就何同学本人。这一动作看来,何同学很可能会在毕业后专职视频工作。

实际上,随着智能手机和相机更普及后,包括数码领域在内的很多领域创作门槛逐渐降低,我们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何同学”成长并被大家所熟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