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问一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天问一号寄来家书约定五月火星表面见

2021-02-13 23:22 · 稿源: 快科技

2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寄来家书。

天问一号告诉我们,之后它要进行很多次的轨道调整,大概会在5月份的时候降落到火星表面。

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进入火星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这标志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绕、着、巡”的第一步:环绕火星的目标圆满完成。

据悉,自2020年7月23日成功发射以来,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完成1次深空机动和4次中途修正,抵达火星时探测器飞行里程约4.75亿千米,距离地球约1.92亿千米。

天问一号环绕器携带的中分辨率相机、高分辨率相机、矿物光谱分析仪等载荷将陆续开始工作,对火星开展多维度探测,探测器计划于2021年5月至6月择机实施火星着陆,开展巡视探测。

视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