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吉利最新资讯  > 正文

曝吉利有意转型 成为电动汽车代工厂

2021-02-12 10:16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一家汽车品牌来讲, 沦为“代工厂”可能是一种贬义,比如前段时间传出的,现代汽车因为苹果代工而烦恼,最终双方未达成协议。不过,“自主一哥”吉利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日前,据媒体报道,吉利汽车近段时间的一系列动作表明,有意将自己定位为电动汽车代工厂商,利用自己的技术来向品牌汽车制造商提供代工装配服务。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吉利汽车高管透露:董事长(指李书福)的态度是明确的,他正在接受并积极寻求代工制造业务。

据统计,进入2021年以来,吉利汽车已经宣布了四项协议。包括与富士康建立电动汽车代工生产合资企业;以及与贾跃亭旗下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在产品技术和生产代工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同时,吉利还为百度生产智能电动汽车,其中第一款车型将于明年推出。此外,吉利还正在与腾讯控股合作,开发智能汽车控制和自动驾驶技术。

尽管吉利已经向市场推出几款电动汽车产品,并且在去年9月份推出了全新的、以电动汽车为中心的平台,耗资180亿元(约合28亿美元)。

但在最近两年,吉利销量遭遇遭遇下滑后,李书福认为吉利的战略过于传统,因此开始大胆地采取与大型科技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政策。

不过,这一转变也受到内部反对意见。知情人士透露,向代工服务业务的重大转变,将会降低吉利在与科技公司合作关系中的地位,同时导致吉利失去作为独立汽车制造商品牌的优势。

据悉,目前吉利代工的具体数量仍未确定,占吉利汽车总产量的多大比例也不得而知。吉利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的是,我们未来几年将有多少这样的客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