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曝苹果硬件副总裁转岗全力推进ARVR项目产品有望今年亮相

2021-02-09 16:56 · 稿源: 快科技

众所周知,苹果对于AR、VR领域十分重视,已经在内部布局多年,近两年iPhone等产品上的雷达传感器就是其AR技术的应用之一。

但苹果并不满足仅仅将AR、VR等方面技术附加在现有移动设备上,此前已有多方消息证实苹果正开发头戴式的AR、VR等设备。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原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Dan Riccio已经转岗负责VR和AR产品方面的工作,他将会全力推进苹果的AR、VR设备研发,争取早日落地。

苹果原硬件高级副总裁转岗负责AR、VR研发

公开资料显示,Dan Riccio1998年加入苹果公司,2012年起担任苹果统管硬件产品的高级副总裁,几乎领导设计、开发、策划了所有苹果的所有终端产品,近期推出的iPhone12系列、AirPods Max等都由他领衔开发。

据此前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苹果首款AR眼镜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登场,该设备将配备极其强大的硬件配置,有望搭载六个镜头、一个LiDAR扫描仪和一个ToF传感器,以提供深度的AR体验。

网曝苹果AR眼镜设计图

超高的硬件配置也将带来不菲的售价,消息称苹果AR眼镜的单纯物料成本就会超过可能会超过500美元,再加上高昂的研发、宣传费用,最终售价可能会超出一般用户的承受能力。

除此之外,还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能将AR、VR技术整合到一起的MR眼镜,其将混合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将二者打通合一,通过十几个摄像头与8K超高分辨率显示屏的结合为用户提供高端的混合现实体验。

苹果将推出MR(混合现实)设备

爆料显示,苹果方面目前已经委托国内代工厂和硕来试产这款设备,但是最终上市日期还并不能完全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同样拥有超高的售价,最终定价可能会在30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0000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