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ixel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Pixel 手机将新增通过摄像头测量心率和呼吸频率功能

2021-02-05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5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谷歌将会在本月对Pixel手机中的Google Fit应用增加新功能,包括测量心率和呼吸频率。并且谷歌还计划将来将其添加到其它安卓手机中。

图片来自 Google

用户在更新Google Fit应用之后,可直接通过后置摄像头测量心率,心率读数误差在2% 以内。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自拍相机来测试呼吸频率。

据悉,后置摄像头测量心率功能的原理是通过跟踪血液在指尖移动时的颜色变化来判断心率。测量用户呼吸频率功能则通过自拍相机来完成,用户只需要将自己放置在取景框内,然后只需呼吸即可。该软件会监测用户胸部的起伏,并据此推断出呼吸频率。

图片来自 Google

GoogleHealth产品经理Jack Po表示,「医生也会通过观察患者的胸部上升和下降来计算患者的呼吸频率,而Google功能可以模拟该过程。我们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实现这一点。」

据了解,这些功能未来可能会被应用到非Pixel手机的安卓上,但谷歌首先要研究它们在其他设备上的表现效果如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