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就韩国反垄断调查达成协议,1000亿韩元设立基金帮助中小企业

2021-02-05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5日 消息:苹果公司已经接受了韩国国家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裁决,称它在通过运营商销售和支持iPhone时滥用了在韩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歪曲了有利于其发展的条件。为此,苹果公司将在韩国成立一个1000亿韩元(约5.7亿人民币)的基金,以支持小型企业、教育和消费者市场。

自2016年以来,韩国国家公平贸易委员会就一直在调查苹果公司在韩国的分支机构,以滥用市场领先地位对韩国运营商实施限制条件的不公平交易行为,包括限定采购手机的最低数量、要求运营商分担保修费用、将广告费强加给运营商等。

公平贸易委员会还支持有关运营商,包括大型国家公司,例如SK Telecom,KT和LG Uplus,甚至有义务为苹果广告付费的指控。

该委员会原计划对苹果在韩国的公司进行处罚,但苹果公司提出了一个自愿纠正方案,在2020年获得了委员会的审查同意。按照这一方案,苹果公司将在韩国成立一个1000亿韩元的基金,该基金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和消费者。

在这1000亿韩元的基金中,将会有400亿韩元用于设立一个面向中小制造商的制造业研发中心,提供多样教育课程。250亿韩元用于建立开发者学院,学院将与地方大学合作,预计每年为200位教育支援对象提供9个月的课程。

虽然不会受到罚款,但是该委员会还会计划每6个月就对苹果的韩国公司进行检查,确定其是否遵守该计划。如果未能按要求遵守,苹果必须每天支付200万韩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