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乐视影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乐视影业CEO及执行董事张昭去世 曾任《小时代》等制片人

2021-02-03 21: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3日 消息:据1905电影网消息,原乐视影业CEO及执行董事张昭去世,终年58岁。

张昭曾先后创立光线影业、乐视影业,被业内认为是中国电影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担任制片人的作品包括张艺谋的《归来》《长城》《影》,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等。

”王中磊、陆川等电影人纷纷在朋友圈发文悼念。

附张昭部分经历:

1996年回国加盟上影集团;

2003年加盟光线传媒任艺术总监;

2006年创立光线影业任总裁;

2011年建立“互联网时代电影公司”乐视影业;

2018年3月,乐视影业董事长、CEO张昭发布内部信,称公司将正式更名为“乐创文娱”。更名后,张昭仍出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

2019年6月,张昭辞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职务;

2019年7月,张昭出任复星集团集团副总裁、影视集团CEO;

2020年5月,张昭辞去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影视集团CEO、复逸文化CEO的职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