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众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大众汽车将独自进行无人驾驶技术相关研发工作

2021-02-03 16: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消息:日前Automotive News Europe发布报告称,大众集团将成立专门的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团队,独立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相关开发工作。

报道评论称,独立自主研发相关技术道路的选择,让大众能够自主控制产品研发进度,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能确保相关技术独立自主性,不会被技术授权等问题绊住手脚。虽然前期研发过程中辛苦一些,但当技术成熟能够产生收益的时候,其回报也将是相当丰厚的。

据了解,大众汽车一直是自动驾驶的先行者。早在1998年,大众就在美国硅谷成立电子研究实验室(ERL);2017年,大众旗下品牌奥迪成立子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 AID);2019年,大众以26亿美元投资福特旗下自动驾驶公司Argo;同年,大众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Volkswagen Autonomy(VWAT),并表示将为自动驾驶市场做好准备。

此前大众汽车CEO在回应苹果造车传闻时称,与丰田汽车等传统竞争对手相比,拥有强大资金和技术的苹果对汽车制造商的挑战更大。他表示,我们期待着新的竞争对手,它们肯定会加速汽车行业的变革,并带来新的技术。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一事时,大众汽车CEO在其领英博文中写道,令人难以置信的市场潜力以及强大资源获取能力,足以赢得我们的尊重。

另外,大众中国今年计划推出25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13款新能源车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