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平板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达1.641亿台:苹果、三星、华为分列前三

2021-02-03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3日 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在2020年的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为19.1%,出货量为3130万台,比2019年同期增长44.4%。

不过平板电脑市场还是由苹果公司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2020年苹果销售了5320万台iPad,同比增长6.7%,占全年全球平板销售量的32.5%,再次名列榜首。但是,三星设法缩小了与苹果的差距。在2019年,三星的市场份额为15%,而苹果的市场份额为34.6%。

IDC表示:“三星仍然是最大的安卓平板电脑供应商,三星发布了多款成功的产品,例如Galaxy Tab A和Galaxy Tab S6Lite。”“于此同时,三星继续保持了安卓平板较高的生产力和易拓展性,使得三星保持了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好的溢价水平。”

2020年,华为在平板电脑市场排名第三,全年一共交付了1600万台,但比前一年10.2%的市场份额下降至9.8%。

联想集团以8.6%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四位,出货量为141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66.4%。亚马逊以1400万的出货量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8.5%。

IDC表示,2020年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增长了13.6%,达到1.641亿台,原因是疫情影响下的远程工作及在线学习推动了对平板电脑的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