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集团已就「拉黑」一事起诉美国政府,目前运转一切正常

2021-01-30 16: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0日消息:据彭博报道,根据公开的法庭记录,小米集团已就美国政府限制美国投资者对其投资一事对美方提起诉讼,要求美国法院宣布美政府将其列入投资「黑名单」是非法行为。

此前,美国政府 1 月 14 日将 9 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根据相关投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 11 月 11 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1 月 15 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注意到美国国防部于 2021 年 1 月 14 日发布新闻,表示根据《 1999 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第 1237 条,将本公司列入相关清单。小米集团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其服务和产品皆用于民用或商用;公司确认其并非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关联方,亦非美国NDAA法律下定义的中国军方公司;公司将会采取合适的措施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在公告发布后,小米集团官方微博「小米公司发言人」发布消息称,小米公司目前运转一切正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