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或将波及智能手机芯片订单

2021-01-29 08: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消息:据FT报道,三星电子日前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打击了全球汽车制造商,这也可能打乱智能手机内存芯片的订单。

芯片制造商急于满足对汽车芯片的需求,目前正满负荷运转,限制了接受新订单的能力,进而可能会延缓为移动设备设计的芯片的交付。三星周四表示,这种对代工厂的挤压,以及随后移动设备订单的任何放缓,都可能影响对其DRAM和NAND内存芯片的需求。这两种芯片使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能够同时执行多项任务。

三星存储芯片业务执行副总裁Han Jinman表示:「由于代工供应短缺已成为全球的一个问题,其他半导体零件的供应问题可能会影响移动需求,因此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其影响。」

据了解,三星也在考虑紧急扩大代工产能。该公司周四表示,由于5G移动技术和高性能电脑所用芯片需求强劲,截至 12 月的三个月内,该公司的代工业务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

全球各半导体厂商已开始着手应对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此前台积电表示,「在我们的产能正被充分利用以满足各个领域的需求时,台积电正重新配置我们的晶圆产能,以支持全球汽车工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