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第九城市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九城市签署比特币矿机购买备忘录;字节跳动获爱奇艺赔偿35万;吉利回应将为法拉第未来代工

2021-01-26 08:18 · 稿源:站长之家

第九城市签署比特币矿机购买备忘录

昨日,第九城市宣布和5位矿机拥有者签署具有法律效果的备忘录,将以增发新股的方式购买数字货币矿机。

在完成该项交易后,九城将拥有26,007台比特币矿机。

1月4日,第九城市宣布,将以约定分期方式授予合作方股份及认股权证,获取合作方的现金投资,以及排他性的协助九城开展数字货币相关业务。九城将成立全资子公司NBTC Limited,专注于从事区块链数字货币相关业务。

九城董事长朱骏表示,九城此前早已开始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相关业务布局。此次的目标是构建运营并达成成为全球最高的数字货币算力占比的数字货币挖掘业务。在九城启动数字货币算力领先的矿机群组运营外,也将借NBTC Limited的成立,提速推展数字货币其他相关业务。

字节跳动获爱奇艺赔偿35万

1月2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原告福建字节公司诉称,福建字节公司经授权取得电视剧《亮剑》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将该剧投放在关联公司运营的“西瓜视频”进行网络传播。福建字节公司发现,北京爱奇艺公司未经许可,在其开发、运营的“爱奇艺”视频网站(×××.com/)擅自向公众传播电视剧《亮剑》。具体表现为:“爱奇艺”视频网站相关页面显著位置存在电视剧《亮剑》专辑,该专辑包括内容简介、剧集概览、剧集列表,剧集列表中有《亮剑》的完整剧集内容;选择第1集开始播放后,会自动播放余下剧集,直到剧集播放完毕,且每集播出前均有贴片广告。北京爱奇艺公司的行为侵害了福建字节公司的合法权利,侵权主观恶意明显,侵权情节恶劣,侵权影响范围广泛、后果严重,给福建字节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被告北京爱奇艺公司辩称,福建字节公司不具有本案的起诉资格,福建字节跳动公司的权利来源于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并未获得全部著作权人的授权。同时,涉案视频系由网络用户上传,北京爱奇艺公司已经尽到了网络服务提供者的注意义务。

据判决结果显示,福建字节公司提交了在“爱奇艺”网站搜索播放案涉电视剧过程的公证书及视频资料,根据视频资料的内容,北京爱奇艺公司在其经营的“×××.com”网站上提供了案涉电视剧《亮剑》的在线播放服务,使公众可以在个人选定的时间和地点获得案涉电视剧。北京爱奇艺公司的上述行为未经授权,侵害了福建字节公司对案涉电视剧作品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福建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以及为制止侵权所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350,000元,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法院递交上诉状。

吉利回应将为法拉第未来代工

昨日,针对“法拉第未来将在中国开设工厂或请吉利代工”的消息,吉利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此前,有消息称,法拉第未来计划在中国建设工厂,并聘请吉利提供代工服务。初期将具备年产10万辆以上汽车的产能。

去年10月,FF宣布获得了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元的债权融资贷款。该贷款将用于FF91项目的最终投产,以及FF81的研发。

2020年12月14日,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全资控股,注册资金为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