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鹏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鹏汽车率先搭载高德第三代车载导航,可显著提升驾乘体验及安全感

2021-01-25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5日消息:日前高德地图正式发布第三代车载导航,小鹏汽车成为全球首家搭载高德第三代车载导航的企业。同时,小鹏汽车也正式成为全球首家在量产车上搭载“SR自动驾驶环境模拟显示”功能的企业。

该功能拥有行业首创的人机交互体验,用户可以在使用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时,通过车内大屏清晰看到车辆的行驶状态及周围的交通环境,提升用户驾乘的体验感及安全感。率先搭载这一代导航的小鹏P7 车型NGP公测版本已小范围开放,NGP自动导航驾驶辅助功能将通过春节前的OTA来实现。小鹏汽车在采用了这一系统之后,将会拥有更精准的定位系统、更全面的感知辅助和更准确的决策信息。

据介绍,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是小鹏汽车XPILOT3. 0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核心功能之一。车辆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

据悉,NGP功能覆盖了自动超车、自动限速调节、最优车道选择、自动切换高速公路、自动上下匝道、变道自动紧急避让等使用场景,并可以在交通锥识别与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拥堵道路超级跟车等中国道路场景上实现较好的表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