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这个人工智5秒完就能发现火星新陨石坑,科学家需花费40分钟

2021-01-25 11: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5日 消息:为了能更高效的研究火星上的陨石坑,科学家已经开出出新的人工智能系统,5秒钟就能分析找出火星表面照片上的陨石坑,而这是NASA科学家需要花费40分钟才能完成的任务。

为了识别火星上新形成的陨石坑,NASA科学家通常需要花费大约40分钟的时间分析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的 Context Camera拍摄的火星表面照片,寻找在同一地点之前的照片中是否有暗斑。

如果科学家在其中一张图像中发现了陨石坑的迹象,那么就必须用另一个MRO仪器拍摄的更高分辨率的照片予以确认。

通过研究已知年龄的陨石坑的特征,科学家们可以估算出更古老的陨石坑的年龄。这些信息可以提高他们对火星历史的了解,并有助于计划新的火星任务。

据悉,MRO拍摄火星表面任务已经进行了15年,在这段时间里,它已经拍摄了112,000张低分辨率的照片。为了将科学家从人工分析所有这些照片的繁重任务中解脱出来,研究人员训练了一种算法来扫描相同的图像,寻找火星上新陨石坑的迹象,而分析每张照片只需要5秒左右。

为了训练图像分析人工智能来发现火星上的新陨石坑,研究人员首先向它提供了近7000张来自 Context Camera的图像。其中一些已被证实存在新的陨石坑,而部分照片则没有。为了加速研究,研究人员在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超级计算机集群上运行人工智能。

结合所有这些计算机的能力,人工智能扫描一张图像平均只需5秒。如果它标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新陨石坑照片,NASA科学家就可以再度进行检查验证。到目前为止,该人工智能系统帮助科学家发现了几十个新的陨石撞击。

在未来,人工智能可能会帮助科学家识别火星上更多的陨石坑,当然这才刚刚开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