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二手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超93%消费者在二手交易中遇问题 江苏消保委将约谈12家二手平台

2021-01-18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8日 消息:据江苏省消保委公众号消息,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开展了二手交易平台消费调查。本次调查涉12个平台,包括闲鱼、转转、闲转、拍拍、58同城、找靓机、花粉儿、心上、只二、红布林、万表、爱回收等12个全品类和非全品类二手交易平台。

调查结果显示,有超九成用户在二手交易过程中有过糟心经历,其中,过半数消费者遇到信息不透明、实物与照片不符情况。近三成消费者反映二手交易退货难,职业卖家充斥平台。近半数交易脱离平台付款,6.8%用户未追回资金。

同时,调查还发现,12个二手交易平台均明确规定禁止发布假冒商品信息,否则平台将做下架产品、限制交易、封禁账号等处理。但是,部分平台该规定尚未落实到位,销售假包、假表、假鞋等现象依然存在,甚至还有平台面对售假行为姑息纵容,默认该行径合理。

此外,在体验调查中,江苏省消保委仍然发现盗版网课、盗版影音、低俗漫画、名牌产品空瓶等相关信息,甚至有二手交易平台成为色情交易引流平台。电子烟、药品等在二手交易平台仍然存在。部分平台虽然屏蔽了药、医疗器械、烟、枪支、野生动物等关键词,但是,换个搜索方式或者直接浏览页面依然会出现相关信息推送。

江苏省消保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12家二手交易平台开展集中约谈,并与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制定团体标准,规范二手交易平台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