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钟睒睒最新资讯  > 正文

钟睒睒辞任万泰生物董事长等职务 共计持股75.15%

2021-01-14 17: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4日 消息:昨日晚间,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钟睒睒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称,钟睒睒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有万泰生物325,875,5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15%,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今日收盘,农夫山泉股价下跌2.3%,万泰生物股价下跌9.66%。

据悉,除了万泰生物董事长的身份之外,钟睒睒还是农夫山泉创始人,其对农夫山泉的持股比例高达84.41%。

2020年9月8日,农夫山泉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IPO 定价为21.5港元 / 股。

自上市以来,农夫山泉的股价已上涨超200%,而万泰生物的股价更是涨超2000%,钟睒睒的财富也随之上涨约700亿美元。

因同时持有万泰生物与农夫山泉股票,钟睒睒目前已超越马云马化腾正式成为中国首富,并且成为全球第六大富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